梵音寺 – About Fan Yin Temple

Fan Yin TempleFan Yin Temple’s mission is to promote Guan Yin Bodhisattva’s great spirit of mercy to benefit society. The temple is located in Brooklyn’s Eighth Avenue district.

The name Fan Yin means Buddhist sound. It also means the sound of the ocean tide. The purpose of this temple is to hope to use Buddhism immaculate sound to purify the hearts of human beings, according to Guan Yin Bodhisattva’s mercy.

Fan Yin Temple was established in 1998. Under Kuan Chang’s guidance, she and her disciples developed this temple, and by now it has become a calm place where people can worship. This temple houses a Guan Yin palace, the precious hall of the great heroes (merits and virtue hall), and a library.

changkuan
常寬法師

Fan Yin Temple
5601 FT. Hamilton Parkway, Brooklyn, NY 11219
Tel. (718) 686-7606               Fax: (718) 438-4802

Fan Yin Monastery
29-30 Parsons Boulevard, Flushing, NY 11354
Tel. (718) 321-0380

 

梵音寺

梵音寺位于布碌侖區,近八大道,是提倡以觀音菩薩大慈悲精神來濟世的一所正信佛教道場。

梵音寺的名稱,是取義于《妙法蓮花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觀音妙智力,能救世間苦,梵音海潮音,勝彼世間音……而來的。目的是希望能以佛教的清靜音聲來淨化人心,以菩薩的慈願來弘化此土。

梵音寺籌建于1998年,數年來,在常寬法師親自帶領以及眾善信眾的鼎力護持下,現已成爲一所莊嚴簡樸的共修道場。寺内設有觀音殿、大雄寶殿、地藏殿(功德堂)及圖書館等。

觀音殿

Guanyin一進寺門,迎面供奉了一尊慈藹而莊嚴的四十八臂觀音菩薩立像。觀音菩薩在四大菩薩當中代表慈悲,四大菩薩即 文殊代表智慧,普賢代表實行,地藏代表願心,這是以其弘化精神來講,其實他們都是古佛最來者,悲智圓滿,行願具足。菩薩是尚未成道的佛。菩薩以慈悲智慧度化有情令衆生離苦得樂,每尊菩薩各代表一種懿德。當人們禮拜時,必須了解此非偶像崇拜,而是向佛菩薩致敬,希望能見賢思齊,學習他的精神,把它運用于日常生活,待人處事當中。拜佛同時也是開發自己本具的佛性,降伏我慢,謙遜向佛菩薩學習他的慈悲智慧,增強道念。

“觀世音”名字的由來:普門品中有說:“若有百千萬億衆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觀世音菩薩是由聽聞衆生 稱名的音聲而尋聲救苦得名。

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真所謂無苦不救,無生不度,因而他的感應事跡遍佈全世界,在中國及東南亞各國大多數人都信奉觀世音,因而有“家家觀世音”之說。菩薩聞聲救苦,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遍灑甘露,普濟群生,因而處處可以見其不同造型的慈悲聖像,常見的有:如意觀音,自在觀音,楊枝觀音,十一面觀音,二十四臂或四十八臂觀音,乃至千手千眼觀音像,這表征觀音千百億化身,而千手千眼就是代表觀音法力無邊,可以同時聼世音,尋聲救苦,所以只要我們誠心禮拜,一心稱念,都會有求必應。

消災延壽堂Lights

觀音殿背後是供奉護法韋馱尊天菩薩及消災平安光明燈。韋馱菩薩手執寳杵威然而立,是代表菩薩時時維護佛教及一切善信的利益,因而被稱“三洲感應,護法尊天。”

光明燈:顧名思義,就知使之點燈者,前途光明燦爛,沒有黑暗,所以點燈目的,就是希望能在佛光普照下,業障消除,消災解厄,年年平安健康。

大殿

Main Hall大殿就是大雄寶殿,是佛教寺院的主要殿堂,供奉娑婆教主釋迦牟尼佛,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東方琉璃淨土的教主藥師佛,佛具有宏偉的智慧,清靜的德行,慈悲及降魔神力,能救度一切苦惱衆生,猶如世間的大英雄,故稱大雄寶殿。寺院的重要佛事,都在大雄寶殿舉行。殿内祥和氤氳,供奉三尊佛像,各有不同教示。

大殿中央供奉的是釋迦牟尼佛,是佛教的教主,生於二千五百多年前,印度迦毗羅衛國的太子,名悉達多。二十九嵗時出家,爲了解決對人生的生、老、病、死等疑惑,捨棄王位入山修行,經歷六年苦行,於菩提樹下,悟道成佛,傳法四十九年。談經三百餘會,八十嵗進入涅磐。

釋迦牟尼佛是經由修行,証悟宇宙人生最高真理,而徹底解脫的大覺者,他教化人人皆有佛性,可透過修行而開悟,証得無上佛果,由於衆生都有悟道成佛的潛能,所以在佛教中,有許許多多的佛,釋迦牟尼佛則是世界五大宗教中,唯一有歷史記載的佛。

 

Three Buddhas殿之左側的阿彌陀佛是無量光、無量壽的意思,他在修菩薩道時,曾發四十八大願成就西方極樂淨土,方便接引苦難衆生。若有發願往生者,只要一心執持名號,便可獲接引至極樂世界,受佛菩薩教導直至成佛。中國佛教徒,一般見面時,互道“阿彌陀佛”,是祝福對方無量光、無量壽,阿彌陀佛手執金台,表接引衆生,離苦得樂。

殿之右側是消災延壽藥師佛,又稱藥師琉璃光如來是東方琉璃世界的教主,他是佛教的大醫王,可治衆生身心之疾,藥師佛在修菩薩道時,曾發十二大願,衆
生只要誠心稱念佛名,便可解除身心疾苦,藥師佛手執寶塔,象徵衆生所願,悉皆成就,不受欲苦。

佛龕下一層供奉二尊銅像,是佛教的護法,左邊的一尊是伽藍菩薩,右邊供的是韋馱菩薩,他們都是佛教的主要護法神。殿中設有木魚、大磬,鼓等法器,是法師及信徒們舉行法會及早晚課時才使用。

地藏殿

Buddha后大殿是地藏殿,也是我們的功德堂。地藏殿中供奉一尊古銅地藏聖像,手捧明珠,表“明珠照徹天堂路,金錫振開地獄門。”地藏菩薩以其宏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衆生度盡,方証菩提”而聞名。在佛教中,地獄一詞隨時可見,人因一時貪婪或瞋心,當生會墮入地獄中,而憎恨,報復心,可能招致自斃惡果,甚而牢獄之災,我們可以改變自我思維與行爲,斷除地獄根种。

功德堂又稱爲報恩堂。就是供奉歷代祖師及各人祖先的地方。把祖先牌位供到寺裏,一者可以讓他們聼聞佛法,一起修行,二者寺裏每逢初一十五,星期天有供奉齋菜等及念佛回向等。這樣可讓亡者歡喜,生者安心,也是一件非常殊勝的事。

 

 

齋堂

走下樓就是我們的齋堂,每逢初一、十五,星期天及佛誕日中午時分,本寺都會供應色香味俱全的素食自助餐。齋堂邊上有些書櫃,這些書可供大家隨時取閱或者請回去看。齋堂后部分是教室,是諸位小朋友學習中文的地方。有時也會在此舉行小型弘法活動。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Chinese (Traditional)